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

新葉‧新頁


我十分喜歡書店葉壹堂 (PAGE ONE) 的標語:Every Book Begins with PAGE ONE,每一本書都是從第一頁開始。  在市場策略上,這實在非常出色和響亮。  一語道破企業的業務性質,簡而清,也令人很有共鳴,簇新的書本、起始的一頁,令人有美麗的憧憬。  書本能把你的幻想帶到雲霄以外,把你的眼界擴至無限遠,永不止息,書本也像多啦A (Doraemon) 的時光機,接載你往來古今中外看故事,不簽多行,暢通無阻。  我們的人生,會有幾多書本?  幾個故事?  幾多第一頁呢?  你又期待嗎?


離開Yahoo 網誌,我並沒有停止寫作,在另一 Wordpress網址開天闢地,種些小花小草,把新的居所和園子粉刷一番,如今已半年,漸見苗圃裡長出嫩芽和新葉,有一番新氣象。  我也愈來愈愛自己的玻璃屋,它記載著半年裡的喜怒哀樂,不管風風雨雨,它都庇護著我,也讓我看透外間的世界。
玻璃屋內寫作中。


 
Google 部落格雖已註冊多時,但一直未有寫些什麼,知道不少Yahoo 舊友已遷至這裡,也許會有新知舊遇到訪,所以我也想好好的寫這裡的第一頁,以免各位到訪不遇,只看見前一篇南極洲企鵝衝進浩瀚海洋暢游的告示,人去樓空。  我總得留上片言隻字。

當然,我不捨 Wordpress會繼續在那園地悉心灌溉,希望有一天種出更多草木花果,有個繽紛亮麗的花園,亦十分希望各位閒來到訪。  Wordpress Google Blogspot 有很多兼容的功能,如跨網追蹤和留言,已有 Google 帳戶的博友,可設定追蹤我的 Wordpress 網誌。


不過,如你們在這裡留言,我也會常常查看及回覆的。

借用寒大俠春日鳥的臨別贈言:

劍出可以無痕
緣結焉能了斷

盼望與你們繼續一線相牽,再次謝謝!

 


這是秋天的銀杏葉,我喜歡其扇形的獨特美態,選擇秋天來紀念我的「第一頁」寫在九月初秋。  銀杏樹一般壽命很長,有「千年銀杏」之稱,祝願我們的友誼也能長存。
 
 
 

2 則留言:

  1. Bobo , 你好嗎 ? 現在在香港 ? 下星期我回港辦一些事 ,
    不過也要自我隔離 14 天 , 哈哈 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Bobo , 我巳回到香港 , 就佚隔離完 , 每日叫美食外賣 , 做運動 ,
    人也清減了 , 年青了 ,每天祈禱, 和天父距離近了 , 就是我回港
    最大得益 , 有時會看你的文章 , 看回你我的對活 , 好有感想 ,
    原來我發覺當時巳非常喜歡你 , 所以經常去你的 blog 留言 ,
    每次你回應我都令我心情緊張 !

    回覆刪除